>
原来“灵玉空间”那边一直能获取我这边的“信息”,只是无法反向传递。
当我想到通过“双生共鸣”跨越维度交流时,那边我的两个分身也找了心意相通的双胞胎一起运转“双生共鸣”。
果然撕破了维度壁垒。
我把这个能力起了个名字叫“翌恒通维”。
当前我运转“翌恒通维”时,除了思考,两个分身无法再做其他事情。
而“灵玉空间”那边,除了“灵玉空间”内的两个分身,“我的阴阳世界”“我的时空信标”“纳生”等维度中都有我的两个独立分身。
即使有一对分身与我这边一起运转“翌恒通维”,其他分身依然可以独立行动。
等我离开这个世界,连通“铸器鼎”等小世界后,分身数量就不再是瓶颈。
可要怎么离开这个世界?
一珉给我的建议是激活我的“识源世界”。
那就是让我去死。
也许这是唯一的办法。
但我不这么认为。
我始终坚信,“死”不可能比“生”更强大。
“死”状态下能做的事情,“生”的状态下不仅能做,还能做得更好。
要开启“识源世界”,关键不在通过“死”开启门径,而在寻找门径的钥匙。
“死”可以拿到那把钥匙,“生”也一定可以拿到。
我准备持续通过“双生共鸣”感悟那柄钥匙。
……
“翌恒通维”处于常关状态。
因为一旦和“灵玉空间”同步,这个世界就有了“时间”,世界的本质就变了。
时间一旦具象,因果便开始凝结成链。
再去感悟没有时间的“识源世界”,便如逆流攀渊,每一步都需挣脱时间之茧。
没有时间,那就不用在意等待是否久远。
一晃又过去了万年。
“灵玉空间”那边只过去了不到1天,是我开启“翌恒通维”的累计时间。
一万年,这边已经发展到二级文明。
可惜,我依然未能感悟到那柄钥匙。
我相信,进门和出门应该是同一条路――只是方向相反。
钥匙也是同一把――只是旋转方向不同。
我一直在脑海里重现进入和离开的几个场景:
第一次是我触摸到“荟心”的“玉手”,出现幻觉,看到了“识源世界”;
第二次是我占用了“源玺彰”的肉身,睡了过去,进入了“识源世界”;
第三次是我见证了孩子的出生,不知不觉就离开了“识源世界”;
第四次是我被“荟心”的手触摸,吓晕了过去,来到了惠馨的“识源世界”。
我有些担心历史会重演。
因为惠馨、丽淼、丽焱就要生了。
孩子出生时,会不会像第三次那样,触发我拿到离开的钥匙。
那样,惠馨、丽淼、丽焱无法跟随我一起离开,很可能是真正的永别。
这一万年,我很多次想真正“死”一把。
反正我有两个分身,其中一个分身的“死”并不会让我真正终结。
就算这边的两个分身都终结了,我还有其他世界的分身和本体依然能延续存在。
不过,惠馨她不同意。
她认为,这里已经是“识源世界”,没法再嵌套进入另一个“识源世界”。
我其实并不这么认为。
就像我可以在梦中做梦,可以在游戏中打游戏。
只要规则满足,嵌套便无不可能。
我没有尝试。
因为我怀疑,不论是离开这个“识源世界”,还是进入另一个“识源世界”,对于惠馨她们来说,可能都是永别。
“灵玉空间”那边一直可以同步我的“信息”,但只能同步当前的我的“信息”。
我离开了灵源星,虽然留了一个分身在那边,但“灵玉空间”那边完全无法感觉到那个分身,就像从来没有存在一样。
甚至于,“灵玉空间”那边也无法感知到我留在灵火星的本体和“铸器鼎”等内部的分身。
就像我才是本体一样。
何为本体?何为分身?
我不敢去赌。
我只能把现在的我当成“本体”,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。<

